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10家药店被公开曝光!烟台市开展药店疫情防控“雷霆行动”

2022年03月17日 10:50 来源:

  自1月15日以来,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为期3个月的药店疫情防控“雷霆行动”。截止目前,全市派出检查13990人次,检查药店10899家,约谈药店295家,限期改正71家,停业整顿59家并已在各层级公开曝光。为进一步加强药店疫情防控,切实发挥药店“哨点“作用,现对“雷霆行动”中发现的10家存在典型问题的药店,予以公开曝光。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加强药店疫情防控检查力度,督导药店履行好主体责任,从严、从细、从实做好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全市药店要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消除药品零售环节疫情防控风险隐患。

  曝光药店及存在问题如下:

  烟台通御中医世家医药有限公司一百三十五分店

  存在问题:工作人员未戴口罩,未严格执行进店人员基本防控措施。

  烟台济生医药有限公司润园店

  存在问题:工作人员未戴口罩,未严格执行进店人员基本防控措施,未对经营场所消毒。

  山东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蓬莱峰台中路店

  存在问题:未严格落实进店人员测体温、查看健康码的疫情防控措施。

  山东东阿阿胶健康管理连锁有限公司蓬莱店

  存在问题:未严格落实药店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制度。

  烟台万民阳光医药有限公司中海店

  存在问题:药店工作人员未按疫情防控要求提醒进店顾客戴口罩。

  海阳市善春大药房

  存在问题:未严格落实“四类药品”购药实名登记和信息上报制度,药店消毒记录更新不及时,新冠疫苗接种台账中有员工未接种第三针。

  龙口市民泰大药房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人工牛黄甲硝唑胶囊”,未严格落实“四类药品”购药实名登记和信息上报制度。

  烟台济生医药有限公司东海店

  存在问题:未严格落实进店人员测体温、查看健康码的疫情防控措施。

  烟台市康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蓬莱德仁店

  存在问题:未严格落实进店顾客测温、查健康码的疫情防控措施,未严格落实药店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制度。

  山东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遇家店

  存在问题:药店员工未按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未提醒顾客佩戴口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