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烟台市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议

2022年03月15日 14:55 来源:

3月13日上午,为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切实维护民政领域安全稳定,烟台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紧急调度视频会议,党组书记田长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长卢国栋出席会议。

民政1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民政部门和民政服务机构要认真贯彻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按照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好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民政2

会议强调,各级要扎实做好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重点关注医养结合机构疫情防控和管理。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按照满足3个月的要求储备防疫及生活物资。要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演练过程中要注意向上报告的方式与内容,做好20人以上的应急护理员队伍建设;要做好一线员工生活保障,根据疫情形势做好员工的调岗和轮休,对于家庭有困难的属地要协调社区和志愿者进行帮扶。要严格落实养老机构包帮专员的责任,加大日常巡查力度。要加快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各区市要尽快实现养老机构的互联互通。要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和频次,市民政局自即日起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展明查暗访,全市打好民政系统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上,各区市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存在困难及有关意见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