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市商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2022年03月11日 08:19 来源:

  3月10日,市商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商务领域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陈新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商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细化工作措施,狠抓执行落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遭遇战、阻击战。

  一要抓紧抓实疫情应急保供。全面落实与重点保供企业24小时联系机制,实行“日监测、日调度、日报告”,指导企业加紧做好产品分类备货,做到不脱销、不断档。积极协调保供车辆通行问题,全力保障重点保供企业物流畅通,确保米面、食用油、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储备满足2个月供应。

  二要坚决认真抓好防控督导。重点加强对商场超市、餐饮住宿、会议展会、加油站等重点行业和场所的隐患排查,督促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执行测温验码、消杀通风、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坚决杜绝蜻蜓点水式督导,善于发现问题,及时堵塞漏洞,确保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三要全力靠上解决困难问题。发挥好稳外资稳外贸平台、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企业专员作用,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疫情带来的物流不畅、往来不便等问题,千方百计保障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

  四要提前谋划疫情后恢复措施。组织开展好“消费促进月”等系列活动,加快出台支持首店落地、夜间经济、电子商务、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充分激发消费潜力。加紧梳理帮扶商贸企业应对疫情和复工营业的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创新经营模式,满足不同群体消费需求。

  五要严格管控会议会展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暂缓举办全市大型会议会展活动,待疫情稳定之后,按照原定计划有序举办。

  六要一把不松抓牢底线工作。围绕餐饮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安全防范应对措施。压实防控责任,强化对包保莱阳森林防火的巡查检查频次,确保不出问题。

  七要创新方式抓好招商引资。提前谋划考虑,创新招商方式,加快搭建线上招商平台,通过举办线上推介会、恳谈会等专题招商活动的方式,向目标企业精准推介,吸引企业对接洽谈,争取签约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八要全力确保一季度商务指标实现“开门红”。按照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求,推动工作清单化、责任具体化,聚焦短板弱项,抓住关键核心,抓好一季度商务指标运行,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全省贡献更大份额。

  九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队和青年先锋队模范带头作用,沉入一线攻坚克难,在疫情防控中淬炼过硬作风,锻造商务铁军,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