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森林火险最高危险等级、 大风预警!

2022年03月10日 12:37 来源:

森林火险最高危险等级、
大风预警!

3月9日,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发布森林火险最高危险等级、大风预警。接烟台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警报:预计今天白天,我市偏南风,风力较大,海面最大风力6-7级;最高气温20℃左右,风大气温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五级为最高危险等级,请注意防火。11日早晨开始到12日早晨,我市大部地区有阶段性大雾天气,可能对交通运输带来不利影响。12日白天,受暖湿气流影响,我市局部地区有小雨。

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晴转多云;南风,海面6-7级,陆地4-5级;5~20℃;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气象条件有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五级(极度危险,极易燃烧);一氧化碳中毒潜势预报:二级(不易)。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有雾或轻雾;东南风短时东北风,海面6级阵风7级转5-6级,陆地4-5级转3-4级;3~16℃。
防范要求

1.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当前严峻防火形势,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主动加强火灾风险研判,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大巡护巡查频次,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强化值班备勤,做好应急准备,科学快速处置突发火情。

2.要将渔港码头、养殖生产单位、渔船以及海洋牧场平台、休闲海钓渔船、游艇等全部纳入监管范围,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督促近海作业的渔船严格按照规程就近择港避风,海上看护人员全部上岸;严格落实客滚船“逢七不开”制度。

3.建筑施工领域重点抓好防风、防高处坠落等措施落实,企业、单位加固城市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停止露天活动和高空、临边等户外危险作业;大风蓝色预警期间立即停用塔吊、升降机等机械设备;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尽量转到避风场所避风。

4.切断户外危险电源,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5.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和火灾事故。

请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公安、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运输、城管、住房城乡建设、海洋发展与渔业、海事、农业农村、工业和信息化、商务、文旅、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安全防范应对措施,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严防事故和险情发生。
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同日,烟台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请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密切关注天气和森林火险变化趋势,主动加强火灾风险研判,进一步强化火源管控,严密排查整治隐患,加强野外违规违法用火查处、防火宣传力度,加快推进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和林下可燃物清理,确保各项森林火险应急响应措施落到实处。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要深入分包区市森林防火一线进行检查指导,督促各区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大火源管控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切实抓好卫星热点反馈、应急值守、火情信息归口上报和应急处置,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海上大雾黄色预警!

3月10日,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发布海上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接省应急厅转发的省气象台发布《海上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请认真做好相关应对工作。省气象台10日继续发布海上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0日早晨到夜间,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的部分海区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天气,局部能见度不足200米。

请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海洋发展与渔业、海事、交通、文旅、公安、城管、住建、商务等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大雾天气安全防范措施,严防事故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