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文明之间 | 雷锋就在咱身边

2022年03月05日 12:58 来源:

三月雷锋月

春意盎然的三月,总让人想起这样的旋律:“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每年的3月5日是“学习雷锋日”,让我们一起向身边的雷锋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

福山:20年献血89次!福山区退伍军人启程捐献造血干细胞
蓬莱:发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心力量
牟平:丰金爱心大篷车走进水道镇
栖霞:雷锋精神永赓续,“绿马甲”爱心暖果都
龙口:“金话筒”志愿者 文明实践与“声”同行

福山
20年献血89次!福山区退伍军人启程捐献造血干细胞

3月4日上午,福山区第六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王勇启程,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未来的一周内,他的造血干细胞将捐献给一名白血病患者,给对方生命的新希望。

今年40岁的王勇是一名退伍军人,烟台海深威软件有限公司员工,福山区红十字红色爱心之家志愿服务队队员。军人的精神早已融入王勇的血液中,他第一次献血是在部队,至今已献血近20个年头。在此期间,王勇共献血89次,累计捐献全血2800cc,捐献成份血115个治疗量。

蓬莱 
发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心力量
//

阳春三月,春意融融,伴随春风,学习雷锋日如期而至。为弘扬雷锋精神,继承学雷锋传统,在新港街道聚兴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发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心力量”文明实践活动,帮助高龄老人打扫卫生活动,为辖区高龄、独居老人送上贴心服务。

“关心关爱老人是实践站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帮助社区独居高龄老人解决了实际困难,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让这些独居高龄老人的生活不再孤单。我们实践站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活动,是希望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弘扬雷锋精神,希望雷锋精神传播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文明实践站站长、社区党委书记代永亮表示。

牟平
LEI FENG DAY
 丰金爱心大篷车
走进水道镇

3月3日,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丰金爱心在线第429期携手牟平区慈善总会,将爱心大篷车开进水道大集和敬老院,为当地百姓和敬老院老人送去140件爱心衣物。

截至目前,丰金爱心超市已免费发放爱心衣物45万多件。不以善小而不为,公益事业永远没有尽头,希望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您也能热情地伸出援助之手,把温暖送出,将爱心传递。

栖霞
LEI FENG DAY
 “绿马甲”爱心暖果都

为更好地确保交通顺畅,行人平安,栖霞市“帮把手”公益团队开启了长达七个月的特别行动,助力城市建设和市民出行。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大街上随处可见的绿马甲成了春日里一道暖心的风景线。很多栖霞市民看到这些充满爱心的志愿者,都情不自禁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的精神点赞。

“绿马甲”的爱心让城市道路顺畅,也激发了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交通畅通,助力城市建设的意识。路通畅了,人心顺了,果都也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龙口
“金话筒”志愿者 文明实践与“声”同行

近日,龙口市融媒体中心“金话筒”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主持人志愿者走进诸由观镇大宗家小学,为学生送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普通话练习课。


“金话筒”项目是龙口市融媒体中心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功能为抓手,设计和承接的市级文明实践项目。通过播音主持人“四进”服务(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广泛开展宣传推广普通话、讲解“乡村振兴”政策措施、推广普及“安全生产”理念常识等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走到群众身边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志愿服务,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文明实践与“声”同行,让文明之花绽放光彩。

- END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