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检测数据“真准全”,市排水中心为资源再生提供数据技术保障

2022年03月02日 09:45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监测能力水平,确保监测数据质量,烟台市城市排水服务中心监测站按照《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等,进一步优化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多措并举保障监测数据“真准全”。

01

  加强业务培训,提高监测人员的质量意识和业务技能。从实际需求出发、积极参加有关部门和认可(认证)机构组织的各类技术培训和交流活动。

02

  按照“持续改进”的原则继续组织对本站体系文件的修订和完善。针对本站实验室内务管理存在问题,修订“实验室内务管理程序”并持续改进。

03

  进一步加强监测仪器设备的检定和校准工作。按检定计划做好仪器设备的送检,确保计量检定的有效性;加强对仪器设备的期间核查,保证其性能状况符合使用要求。

04

  继续做好持证上岗工作。按照监测站人员培训与管理程序要求,做好全站监测人员的持证上岗理论考试和操作考核工作。

05

  积极参加能力验证和实验室间比对工作。参加国家认可委组织的水中氨氮、总磷、水中挥发酚检测、土壤中重金属检测;并按要求参加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能力验证考核。

06

  进一步做好质量管理的日常工作。按照认可(认证)准则和体系文件的要求扎实开展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从细处入手,认真做好各项日常质量监督和质量保证工作。

  下一步,市排水服务中心监测站将扎实开展质量控制与保证各项工作,强化日常监督,努力实现质量管理的全领域、全过程覆盖;从加强人员培训、期间核查、量值溯源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提高工作质量,确保监测数据和报告的准确、可靠,为污水达标排放、资源再生提供服务与技术支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