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牟平“萤火传递”活动为垃圾分类工作再加力

2022年03月02日 09:45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302094316

  烟台时刻3月2日讯 (通讯员 宋莉萍) 3月1日起,《山东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明确要求垃圾分类投放,山东省进入强制垃圾分类时代。近日,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携手牟平区萤火虫爱心志愿服务队、丰金物业公司,开展牟平区生活垃圾分类“萤火传递”活动,为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开展再加力。

微信图片_202203020943161

  结合《山东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活动因地制宜,采取培训和现场宣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培训提高环保志愿者垃圾分类专业知识素养,建立专业化志愿公益队伍。

  为了让志愿者能够更好吸收相关知识,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引入游戏环节,现场进行垃圾分类大转盘游戏,在生动活动的氛围中,让垃圾分类知识轻松入脑、入心。

  此外,执法局带领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丰金物业居民小区,递上一份垃圾分类环保袋,送上一本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将生活垃圾分知识延伸至社会、家庭,不断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和覆盖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