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今年公益性海葬本月开始报名 每户政府奖补1000元

2022年03月02日 09:03 来源:

  回归自然,情寄沧海。为深化全市殡葬改革,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倡导丧事简办,树立文明新风,2022年烟台市公益性海葬活动继续开展,本次活动由烟台市文明办、烟台市民政局主办,芝罘区民政局、芝罘区殡仪馆承办,莱山区回龙山公墓协办,本月起开始报名。

  记者了解到,参加烟台市公益性海葬活动的本市户籍逝者免费,市级财政还将奖补逝者家庭1000元。报名参加海葬的经办人应是逝者的配偶、子女或法定有权处置和经授权处置逝者骨灰的人员。参加海葬逝者的亲属必须意见一致,有异议的请不要报名参加。

  芝罘区殡仪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报名参加海葬活动的经办人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逝者身份证明(户口本、身份证、火化证、死亡证明、生前单位提供的证明或其它能证明逝者户籍的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到芝罘区殡仪馆现场报名办理报名手续。

  报名时间:从3月1日起,每个工作日的上午9:00至下午4:00。报名地址:烟台市芝罘区机场路110号芝罘区殡仪馆收费处。(乘9路、19路、27路、56路、59路、73路公交车“交通技工学校站”下车即到。)报名电话:0535—6012222。

  据介绍,每具骨灰的随船人数不超过4人。骨灰撒海活动具体时间、集合地点另行通知。为纪念公益海葬逝者,烟台市民政局定于4月9日在莱山区回龙山公墓举行公祭仪式,地址:莱山区解家庄街道,可乘坐55路公交车直达,公祭电话:0535—6757528、6757538往届参加海葬撒散逝者家属可自愿参加、自行前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