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招聘啦!

2022年02月28日 10:28 来源:

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是上海药物研究所在烟台设立的研究基地,由烟台市人民政府举办,属于新型研发机构。高研院将开展创新药物的应用基础和应用开发研究、公共技术服务、产业孵化培育,打造机制灵活、国际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和新药研发创新高地。高研院将通过10年建设,形成一支由50个创新团队约500名科研人员组成的具有国内特色优势的科研人才团队,围绕科技创新全链条建设国家级高端生物医药研发一体化平台,在新药创制理论与关键技术开发等方面取得一批突破性成果,引领行业技术发展,实现一批科研成果在烟台市和山东省转移转化。
作为上海药物研究所在环渤海地区设立的药物创新研究基地,高研院将依托上海药物研究所雄厚的基础,在抗肿瘤药物、高端制剂、海洋药物、代谢性疾病药物、神经精神疾病药物等研究方向开展应用基础和应用开发研究。诚邀有志从事新药创新事业的优秀人才加盟,共襄盛举!

01

课题组介绍

课题组长简介

徐宝福博士本科就读于山东农业大学,主修生物工程专业。而后于2013年9月在中科院上海植生所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主要利用转录组及代谢组等解析石杉碱甲的生物合成途径,并发表文章5篇,其中2篇为独立一作(Org.Lett.Phytochemistry),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地奥奖学金。其博士毕业后去佛罗里达大学从事博士后的研究(2019.3–2022.3),主要涉及链霉菌天然产物的生物信息挖掘和分离鉴定、生物合成途径解析以及酶的催化机制和应用等方面的课题。在博士后期间,他辅助新实验室建立,独立设计多个课题,并仅在三年内已经发表4篇文章,其中3篇一作(2篇Angew. Chem.Int.Ed.及1篇ACS Catal.)。此外他仍有2篇一作文章已经投稿(IF>10),且多篇合作文章正准备投稿。徐宝福博士即将回国,其课题组主要开展天然产物生物合成等方面的研究,涉及多组学分析、调控机理研究、酶催化机制及应用和合成生物学。新建的课题组将与多名相关领域的老师进行合作,以海洋天然产物为研究重点,以期寻找新奇的酶催化反应以及致力于量产具有良好生物活性的海洋天然产物。

课题组研究方向

1. 海洋天然产物的挖掘与分离鉴定(基因组挖掘、合成通路激活、代谢组分析、化合物分离及结构解析及生物活性测试)

2. 天然产物生物合成途径解析(体外活性,体内敲除或喂养,中间体分离及结构解析)

3. 酶催化机制及应用(同位素标记、蛋白结构、理论计算及酶学化学偶联合成)

4. 体外/体内合成生物学量产活性天然产物(基于大肠杆菌、酵母或烟草的合成生物学或体外合成生物学)

02

招聘岗位

工作岗位

  副研究员、博士后、实验室管家/研究助理、实验室技术员/研究助理

工作地点

烟台

03

应聘条件

1. 副研究员

(1)1名,博士学历,具有国内外顶尖科研单位的博士后经历,博士后阶段在化学合成、生物催化或天然产物分离等相关领域发表过文章(国际期刊),对化学和酶学交叉方向具有浓厚的兴趣。

(2)可熟练进行英文阅读及写作(有文章撰写经验的优先考虑)。

(3)勤奋好学,具有一定自律性及独立性且性格坚韧。

(4)可进行化合物的分离及从头结构解析(非谱图比对)、具有一定的生物信息分析能力、可进行分子克隆及蛋白纯化等实验。

(5)若额外具有以下经验将被优先考虑:各物种遗传操作、量子化学计算、蛋白结构分析或合成生物学等。

2. 博士后

(1) 1-2名,博士学历,在化学合成、生物催化或天然产物分离等方向发表过相关文章,对化学和酶学交叉方向具有浓厚的兴趣。

(2) 可熟练进行英文阅读及写作(有文章撰写经验的优先考虑)。

(3) 勤奋好学,具有一定自律性及独立性且性格坚韧。

(4) 额外掌握以下(部分)技术的申请者将被优先考虑:分子克隆及蛋白纯化,链霉菌遗传操作,植物遗传操作,转录组基因组分析,蛋白组学分析,基因组挖掘,量子化学计算,Python或R的应用等。对于没有相关文章或技术,但对化学酶学交叉方向具有浓厚兴趣且具有较强逻辑思维的博士,也非常欢迎申请。

我们会充分考虑申请者的各方面综合能力。根据博士后期间工作业绩,双方协定后可续签为助研,并协助申请副研等。后续工作会以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为中心,具体工作会根据候选者的研究背景等设计合理可行的研究课题。

3. 实验室管家/研究助理

(1) 1名,硕士学历,具有一定组织协调能力,有一定的英文阅读能力,勤奋好学。

(2) 主要负责财务相关、实验室组员安全培训、培训实验室技术员或新进研究生掌握一些必要的实验室技能、实验室材料整理保存以及实验室其他活动组织等事宜。

4. 实验室技术员/研究助理

(1) 1名,本科及以上学历,有一定的英文阅读能力,能够较为合理地撰写工作报告,勤奋好学。

(2) 负责菌种分离、基因克隆或蛋白表达纯化等工作,在此方面有相关经验会优先被考虑。

04

工资待遇

1. 副研究员年薪:根据研究院及PI面试情况等,按高研院相关规定执行。对于特别优秀的申请者,课题组将视其入职后的研究表现等给予绩效奖励

2. 博士后年薪:36万(含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及政府补贴)。

3. 实验室管家/研究助理、实验室技术员/研究助理年薪:根据研究院及PI面试情况等,按高研院相关规定执行。对于特别优秀的申请者,课题组将视其入职后的研究表现等给予绩效奖励。

4. 其他福利:养老社保等按国家标准缴纳,住房公积金+补充住房公积金合计单位个人按各12%缴纳。协助申请烟台人才项目等;课题组绩效转化等收益的补贴等。

05

应聘方式

有意者请将申请信、个人简历(请附上研究工作小结、代表性论文列表)发送至:fu1908@163.com ,标题请注明“岗位+姓名”,同时抄送邮箱:zhaopin@baridd.ac.cn 。申请博士后岗位者还需同时发送三个领域内的推荐人联系方式。应聘材料招聘单位将予以保密,通过初审者将尽快安排面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