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政协委员心声 | 牟冬梅:让更多居民享有更宜居的生活环境

2022年02月26日 07:42 来源:

  胶东在线2月25日讯(记者 邬勇 许加薇 周元佩)“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定要为国履职、为民担当。”25日,烟台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正在进行中,市政协委员牟冬梅表示,“1+233”工作体系明确提出,需要“强化民生改善、营商环境、风险防控三项支撑保障”。经过深入学习理解,此三项保障内容是相互影响、相互依托的。

牟冬梅_副本

  2022年,烟台市计划改造120个项目、393个小区,涉及居民77344户,楼栋数1971个,改造面积650万平米。目前,各区相继紧锣密鼓地制定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年内,更多居民将享有更宜居的生活环境。“通过增加改造内容,让群众更多地感受到宜居生活的变化,提高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对此,牟冬梅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老旧小区改造严格监管提出建议。

  严格设计、施工作业制度,提前做好规划设计和项目谋划。烟台市属北方沿海城市气候,针对老旧小区改造可提前谋划打算,合理规划工期,在进行今年的改造项目同时即进行明年的项目计划、规划,并进行前期调研。

  落实施工企业诚信平台的建设,严格选拔施工企业。严格招标程序和施工企业相应的资质管理,完善施工诚信平台建设,将施工企业施工的工程质量、企业信誉等纳入诚信考核。此外,她还建议纪律检查、审计等部门全程介入施工过程,做到“质量过关,钱款到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