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潍烟高速铁路莱州站开建!

2022年02月25日 08:45 来源:

烟台时刻2月25日讯 2月21日,潍烟高速铁路站房WYZFSG—1标莱州站开始进行首桩开钻,这是潍烟高速铁路项目第一个开工的站房,拉开了潍烟高速铁路站房全面开工的序幕。

莱州站
莱州站

在莱州站施工现场,随着现场桩机的轰鸣声,工人们正在进行试桩钻孔施工。莱州站首桩开钻后,需要先进行试桩,在检测桩身完整性和单桩承载力后,即可全面开动桩机的施工。

“莱州站在济青公司的大力推动下,目前已完成图纸会审和方案编制的前期准备工作,现场桩机已经开始试桩工作,计划下个月完成试桩的检测。”中建八局潍烟高速铁路站房WYZFSG—1标莱州站项目经理王健说,莱州站站场规模为3台7线,在设计上结合莱州月季之都的地域特征,采用“花开自莱州、扶摇上苍穹”主题的设计理念。

潍烟高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沿海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省北部沿海地区对外客运交流的主要通道。线路全长237.3公里,设计速度为350km/h。全线共有车站10座,其中新建5座,改建2座。项目建成后对补齐胶东半岛地区高速铁路发展短板,构建胶东半岛环状高铁网,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促进沿线地方交通产业、旅游产业发展,实现经济快速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