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首批2月24日返校 烟台大学返校安排来了!

2022年02月18日 07:24 来源:

记者刚刚了解到,烟台大学发布学生返校通知,学生将按照“错时错峰原则,分类分批开学返校”的原则,分三批次返校,具体安排如下:

一、返校日程安排

学生返校坚持错时错峰原则,分类分批开学返校,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第一批:2月24日(周四),存在以下情况学生返校:①所在地级市有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直辖市为所在县(市、区),下同〕;②返校途经地级市有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入校后需进行1次核酸检测。入校通道为北校区东门、南校区北门。

第二批:2月25日(周五),山东省外学生返校。入校通道为北校区东门、南校区北门。

第三批:2月26日、27日(周六、周日),山东省内学生返校。入校通道为北校区东门、西北门和西南门,南校区北门。

二、暂缓返校人员范围

1. 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的学生暂缓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

2. 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

3. 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三、返校要求

1. 学生须按照返校日程安排返校,不得提前返校

2. 返校时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学生和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省内学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返校学生应做好途中防护,减少换乘,非必要不在换乘城市停留。

3. 存在以下情况,学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校后由学校会同属地社区第一时间组织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继续做好返校后14天健康监测管理:①所在地级市有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直辖市为所在县(市、区),下同〕;②返校途经地级市有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

四、返校注意事项

1. 须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的学生到校后学校将第一时间组织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检出前需在宿舍等待,核酸检测阴性方可正常活动。

2. 返校学生需配合学校做好健康状况摸排工作,如实及时报告寒假期间本人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确保返校前14天的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底数清、情况明。

3. 科学安排行程,尽量避免途经有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地级市〔直辖市为所在县(市、区)〕。乘坐飞机、高铁、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及途中进入商场、餐厅、厕所等人员密集区域,应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他人非必要交流,有效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4. 返校中出现发热等相关症状的,在入校前应及时报告所在学院,暂不进入学校,并在校医院的指导下,及时就医或视情况进行健康监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