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2022年02月14日 15:52 来源:

  烟台时刻2月14日讯 元宵节临近,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的饮食安全,创造良好、有序的食品消费环境,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11

  本次专项抽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品种和重点项目,对节日消费量大的速冻食品(元宵)进行监督抽检16批次,经检验,16批次样品抽检项目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抽检领域涉及芝罘区、莱山区、开发区和高新区的5家较大型商超,产品共涉及5家生产企业。抽检项目包括国家抽检实施细则规定的指标“过氧化值、铅和糖精钠”,覆盖面涉及常规质量指标、重金属指标和食品添加剂指标。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应尽量选择综合性商超、农贸市场等正规场所选购。购买预包装食品要仔细查看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是否完整,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消费者购买时,如果发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或者购买的食品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