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冲冲冲!干干干!节后蓬莱“满血”开工!

2022年02月09日 09:16 来源:

人勤春来早 虎年向前跑

春节的气氛还未消散

新的征程已拉开序幕

初七开工以来

蓬莱各级各部门

跑起来,动起来,干起来

开工大吉,虎力全开

吹响奋力建设新时代的人间仙境

奋进号角

重点工作继续抓

连日来,开发区管委、村里集镇、紫荆山街道、市场监管局、文旅局、生态环境局蓬莱分局、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等镇街、部门坚持假期不停歇、工作不断档,扎实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保证重点工作有序进行,打响新春复工“开门红”。

开发区管委
加大安全检查力度。深入巨涛重工、东海热电等12家春节不停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村里集镇
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网格员“舍小家、顾大家”,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落实护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禁放烟花爆竹等重点工作
紫荆山街道
召开节后相关工作安排调度会议,对疫情防控、安保维稳、环境整治、棚改征迁、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市场监管局
一线督导药店疫情防控情况,检查特种设备安全和食品餐饮安全,责令问题单位及时整改,守护百姓健康安全。
文旅局
持续督导旅游景区、星级酒店、网吧等文化旅游场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文明服务,为蓬莱旅游市场保驾护航。
生态环境局蓬莱分局
持续对辖区内企业和加油站开展环保执法巡查,确保环境安全。
葡萄与葡萄酒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为确保全区葡萄酒行业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推进,区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持续发挥行业主管部门引领指导作用,统筹部署安排安全生产管理与疫情防控工作,调配加强人员力量,集中开展安全与防疫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工作计划早谋划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登州街道、南王街道、北沟镇、大柳行镇、小门家镇、蓬莱阁街道、大辛店镇、新港街道。卫健局等单位召开动员会议,谋划全年工作,转变工作作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登州街道

召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对新一年工作认真谋划、提前部署。全体机关干部进入工作状态,对安全生产、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南王街道

召开节后机关干部工作部署会,全体机关干部迅速收拢过节思想,按时到岗,一线督导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大气污染治理等重点底线工作。

北沟镇

召开节后收心工作会议,要求党员干部收心归位,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敢于担当,切实把控作风建设,严于守纪,将工作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及早谋划各项工作。

大柳行镇

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认真谋划完善今年工作思路。第一时间督促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走访调研辖区内工贸企业,召开信访维稳会,督导查看“九小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按照会议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小门家镇

镇党委政府抢抓时间,用典范、用责任、用纪律对全体机关干部进行教育收心,安排部署节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民生底线工作。各分管领导带领机关干部迅速靠上,一线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重点底线工作。

卫健局

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尽快调整精神状态、收心归位,推动我区医疗格局提档升级,严格落实好惠民政策,努力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干出成效。

蓬莱阁街道
节后上班第一天,蓬莱阁街道机关干部迅速从“假日状态”进入“工作状态”“战斗模式”,人到岗心归位,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谋好篇、起好步。

大辛店镇
做好“开工第一课”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新港街道
2月7日上午,新港街道第一时间召开节后收心归位暨重点工作部署会议,鼓舞干劲,收心归位,淡化节日氛围,迅速进入状态,紧盯目标任务,梳理工作重点,确保2022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为民服务“全在线”

虎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各类告知单和办事指南摆放整齐,各窗口的工作人员都已提前到岗,迅速从“休假模式”转入“工作模式”,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办事群众佩戴口罩,经过红外线体温测量后进入办事大厅。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咨询办理手续的办事群众来往不断。各窗口的工作人员忙而不乱,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或办事的群众,为市民提供最优服务。

上好“开工第一课”

为切实做好春节后开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公路中心、刘家沟镇等单位提前部署、及早谋划,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

公路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围绕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知识培训。刘家沟镇应急办建立企业开复工动态监管台账,21名党政领导分包辖区内40家重点企业,列席参加“开工第一课”,强化开工前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

7日,蓬莱文旅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了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复工安全生产第一课,部署集团今年各项工作安排。

企业生产活力旺

新年开工第一天,在山东汽车蓬莱分公司装焊车间,机器人和工人们都在生产线上紧张地忙碌着,一台台成品驾驶室及车架总成不断下线,每日产量能达到160台,未来产能将提升到日产200台。

面对紧张的生产任务,公司在保证落实总部和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要求的前提下,全力打通产能,新上了车门总成自动焊接生产线和环保水性漆自动喷涂生产线,保证生产不断档。

假期已经过去

让我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

撸起袖子加油干

一起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为建设新时代的人间仙境而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