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烟台海事局圆满完成春节前船员考试工作

2022年01月29日 15:50 来源:

1月29日11时,随着最后1名考生结束考试、离开考场,烟台海事局圆满完成春节前船员考试工作。为确保春节前船员考试工作有序开展,烟台海事局统筹疫情防控和船员考试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周密组织考试工作,加班提供优质服务,有力保证了船员考试工作的平稳顺利。

一是认真谋划,科学分工。为做好船员考试疫情防控工作,应对节前船员考试高峰,烟台海事局船员管理处(船员考试中心)月初制定详细任务分工,科学分派工作任务,合理调派监考人员,确保各项工作不乱不断。1月共调派监考人员60人次,监考156小时,组织各类考试33期,服务考生5663人次。
二是关口前移、提前部署。为确保船员培训考试疫情防控从严从细从实,烟台海事局船员管理处(船员考试中心)评估修订完善《烟台辖区船员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方案》,1月13日,局领导带队督导船员培训考试疫情防控情况,进一步压实培训机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三是加强监管、严格把关。发现1人违反船员考试考场规则(携带考试资料进入考场),予以取消单科成绩,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取消1名违反学校防疫要求私自返回河南郑州的学员培训资格;禁止1名途经珠海来烟考生参加考试并按要求进行了退考,确保考生不会因疫情影响减少1次考试机会;及时稳妥处理1名考生考试期间发热突发状况,目前该考生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四是为民办事,服务考生。烟台海事局船员管理处(船员考试中心)充分考虑船员诉求,为考生早日返程提供便利,提速船员返乡之路,利用休息时间加班组织考试4期,惠及考生123人次。

下一步,烟台海事局评估2021年船员培训考试工作,总结经验,查摆不足,切实加强船员培训事中事后管理,推动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