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芝罘首例!暖心!

2022年01月25日 07:30 来源:

用爱护航打造“绿色通道”

用心服务确保诊疗安全

芝罘区首例居家隔离孕妇

在芝罘医院顺利分娩

快和小芝往下看

芝罘首例

居家隔离期顺利分娩

 

1月19日凌晨1时51分,伴随着响亮的啼哭声,一名男婴来到这个美好的世界,在这紧张的一个多小时里,身着二级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被汗水浸透衣衫……

 

令人欣慰的是生产顺利、母子平安。这是芝罘医院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接诊的第一例居家隔离急诊孕妇,也是我区首例在居家隔离期间顺利分娩的案例。

迅速行动,多方联动

护航平安分娩

 

据了解,1月18日上午9时,芝罘医院急诊科医生接到120电话,需要接诊一名居家隔离孕38周+5天、见红2小时的急诊孕妇,医生放下电话后,立即上报医院公共卫生科和医务科,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紧急启动《烟台芝罘医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由妇产科医师伴随进入急救车接诊。

 

孕妇及其家属经过专用通道进入妇产科隔离产房,医院也已提前安排专人在隔离产房做好接诊孕妇准备,成立由医务科、院感科、公共卫生科、护理部、总务科等组成的应急救治小组,并第一时间上报区卫健局。

 

1月19日晚23时,通过评估病情,需要进行剖宫产手术。考虑到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保障母子平安,区卫健局及时协调毓璜顶医院产科专家到芝罘医院指导。凌晨1时51分,孕妇顺利生产,目前恢复良好已出院。

绿色通道,暖心守护

“医者仁心”彰显大爱

 

区卫健局、毓璜顶医院、芝罘医院携手打造“绿色通道”,用实际行动保障孕产妇和新生儿的生命健康,腊月寒冬凌晨时分全力出动,“医者仁心”温暖人心。

 

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将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和规范管理,保障医疗质量,提升就医体验,守护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