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全省区域性异地执法集中行动(鲁东片区)在烟台启动

2022年01月16日 12:41 来源:

为督促企业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动消除违法行为和事故隐患,省应急厅自1月11日至3月全国“两会”期间,分两个阶段组织开展全省区域性异地执法集中行动。

1月11日,第一阶段区域性异地执法集中行动在鲁中、鲁东、鲁南、鲁西北4个片区同时启动。我市作为鲁东区片牵头市,组织制定了行动方案,确定了检查重点、互查分组、人员分配、专家调派等,并于11日上午,组织青岛、日照、威海三市检查组全体成员在我市召开培训研讨对接会,部署具体行动安排。省应急厅执法局副局长付军绍带领第四督导组与会并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检查聚焦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和冶金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检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员教育培训、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安全管理机构人员配备和现场作业管理等方面。紧盯执法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和重大事故隐患,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切实做到执法检查“五个当场”和行政处罚“四个一律”,督促企业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违法行为处罚到位、处罚结果公示到位,实现执法闭环管理。

根据行动安排,日照市应急局执法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我市莱州、莱阳开展执法检查,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派出执法人员,组成陪检组,负责问题隐患的监督整改和立案处罚工作。

连日来,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陪检人员携带无人机等装备,采取入厂前空中巡查,入厂后调取监控视频等科技手段,会同异地执法人员,对我市相关企业开展全方位安全检查。目前,已对3家企业的5项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

据了解,第一阶段异地执法集中行动将持续到1月20日,3月份还将继续开展第二阶段集中行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