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烟台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涉“两卡”犯罪嫌疑人

2022年01月13日 07:24 来源:

为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烟台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严打高压态势,采取警银联动机制,加强与各银行部门的沟通协作,取得良好成效。

1月10日,烟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民警同平安银行工作人员快速反应、及时处置,成功抓捕涉“两卡犯罪嫌疑人周某。

   

真实案例
银行工作人员智斗嫌疑人

1月10日15时许,周某至平安银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办理银行卡销户业务,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周某账户交易异常并被司法冻结遂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同时银行工作人员以业务办理为由,稳住嫌疑人,争取时间

民警迅速抓获嫌疑人

经反诈中心民警查证后反馈,该客户账户为涉“两卡”犯罪嫌疑账户,为断卡行动重要目标,遂安排派出所警员迅速赶到现场,成功将嫌疑人李某控制,并依法传唤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此次行动的成功,得益于警银双方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今后警银双方会密切合作,坚决保障群众利益。

# 烟台反诈中心提醒您 #

一、加强防范意识

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手机卡、银行卡、对公账户等信息,对于废弃不用的银行卡和对公账户,应及时办理销户业务。

二、切莫以身试法

买卖手机卡、银行卡和对公账户涉嫌违法犯罪,切莫贪图小利,走上倒买倒卖手机卡、银行卡和对公账户的违法犯罪道路。

三、主动举报犯罪

一旦发现违法犯罪行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配合公安机关做好调查取证工作,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自觉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