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芝罘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月”行动

2022年01月08日 07:49 来源:

    

  烟台时刻1月7日讯(融媒体记者 于江华)春节即将来临,安全生产工作又进入到一个关键时期。近日,芝罘区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公安分局及消防大队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建筑工地及重点大型市场开展了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在毅德五金建材城,检查人员逐户检查,对潜在的安全隐患给业主逐一提出。

  你好你是这业主吗芝罘区应急局的过来看看。你这上边住人吗(不住人)上面能可以看看吗(可以)你上去看看有没有事。在这生炉子一定注意通风问题好不好,因为不是不让你生炉子只是生炉子咱们防一氧化碳中毒。

  在一处商店内,检查人员发现业主将杂物堆积在消防栓内,立即要求业主进行清理。

  他这个消防栓这块这里边还有些杂物(消防栓里面不允许堆放杂物,把里面东西都清出来)这不是你的货柜也不是你的货架,消防栓是关键时刻用于消防灭火的。不要什么东西都往里面乱扔。

  在一处正在装修的店铺,检查人员发现正在进行电焊操作的工人虽然持有特种作业证,但是在本次动火作业审批中未报备,存在动火作业的监火人随意离岗的违章行为,检查组现场叫停动火作业,并向黄务街道应急中心进行案件交办,后续由街道应急中心依法处罚。

  据了解,区安全生产指挥部已经组织相关责任部门启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月”行动,对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海上安全、城镇燃气、消防、特种设备、重点工商贸、旅游、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来问题隐患较多的企业和“不放心”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