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告别旧居 拥抱新生活

2022年01月08日 07:48 来源:

  

  烟台时刻1月7日讯(融媒体记者 孙佳怡)2021年最后一天,捷敏街区片房屋预征收工作落下帷幕。房屋预征收虽然让曾经的老房子走向了终点,同时居民也开启了新的幸福生活。记者实地采访了南通路27号的一户居民葛济生,听他讲述搬迁后的幸福生活。

  今年65岁的葛济生是在捷敏街出生的,对这里有着深厚的感情。然而,随着时间推移,捷敏街的街巷面貌逐渐变得陈旧落后,所住房屋也慢慢出现种种问题,让他在从很早以前就有了离开这里另择新居的想法。

  居民葛济生:“我在这个地方生活了60多年了,对这个地方有感情,但是这个厢房楼对我来说住的确实环境不是很好,夏天开窗家里灰就多,中午睡个中午觉也吵的慌,车多,特别是晚上深更半夜,夜静的时候,大货车一跑整个玻璃就跟着颤颤。夏天上午(东边)热,下午西边热,再一个是守着马路,来回车多也特别脏。”

  说起想要搬家的理由,葛济生告诉记者,最主要的一个原因还是他家住四楼,最近几年他的老伴因为腿脚不便,上下楼特别不方便就几乎不出门了。房屋预征收开始前,工作人员到家里来评估时,他就下定决心要买房搬家!

  居民葛济生:“一来评估的时候,我马上就买了个二手房,买了个一楼,想改善一下,想改善改善。早晚得拆,早打算不如晚打算。将来反正早晚得搬迁,不如一就就买个房,痛痛快快的,我就提前想到了。”

  搬新家住新房,如今葛济生的心里每天都喜滋滋的。以前他早就想在家里种花养鱼,现在房子大了,愿望终于实现了。女儿还送给他一台跑步机,没事还能在家锻炼身体,最主要的还是,现在家里冬天暖和夏天凉快,小区治安、环境都很好。

  居民葛济生:“天暖和以后我可以上南边去晒晒太阳喝喝茶,再热了我就可以上北面去风凉,阴凉地方去风风凉凉的,下个棋、打个扑克,叫个朋友来,在家里院子下个棋,挺好的。”

  2021年年底的一天,葛济生接到通知,政府启动了捷敏街区片改造项目,老房子要被征收了。

  居民葛济生:“当初来评估的时候,他们就说,老葛,一切行动看你的,你想怎么弄就怎么弄。我就挨家挨户给他们讲,包括26号(楼)的邻居,我也做他工作。我就说现在拆迁给咱这些钱,就是不拆迁,你卖能卖多少钱?现在来了以后给你评估,评估价然后装修给你折旧再加上躲迁费,然后给你3万块钱的奖励,然后又给你1万块钱的补偿。”

  2021年12月,捷敏街区片改造房屋预征收工作正式启动以后,葛济生几乎每天都会到捷敏街来。作为自改委成员,他主动给老街坊们宣传征收政策,带动楼上楼下的邻居早早就交了房,他和所有人一样,都期待着捷敏街的幸福蝶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