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警银再联动!共筑安全防线

2022年01月05日 11:05 来源:

 自开展“断卡行动”以来

烟台市公安机关加强与各银行部门之间
沟通协作、协调联动
从源头上打击治理
收卡、卖卡等违法犯罪活动
联合多次打击开贩两卡团伙
震慑了“两卡”犯罪
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莱阳市公安局:齐抓共管、综合治理

     近日,刘某在邮政银行办理业务时,银行系统页面突然弹出账户风险预警信息,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同时采取有效措施,稳住嫌疑人,争取时间。
      接报后,反诈中心立即安排文化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成功将嫌疑人刘某控制,并依法传唤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莱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严格落实

     12月7日和12月10日,莱州民生银行柜员在处理日常业务的时候,遇到了两名账户因涉诈被加锁的客户毛某和贾某要求解除控制,柜员随即将此情况报告莱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

     与此同时想尽办法拖延时间,配合警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此次行动的成功,得益于警银双方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后警银双方会更加严格落实“断卡”行动的相关要求,密切合作,将工作落到实处。

警方提醒

随意买卖手机卡、银行卡、营业执照和对公账户为各种电信诈骗犯罪提供便利,已经成为助推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黑灰产业”,广大市民千万别贪图小利,沦为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的“帮凶”。
一是加强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手机卡、银行卡、对公账户等信息,对于废弃不用的银行卡和对公账户,应及时办理销户业务。
二是切莫以身试法。买卖手机卡、银行卡和对公账户涉嫌违法犯罪,切莫贪图小利,走上倒买倒卖手机卡、银行卡和对公账户的违法犯罪道路。
三是主动举报犯罪。一旦发现买卖手机卡、银行卡和对公账户的违法犯罪行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配合公安机关做好调查取证工作,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自觉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
同时,督促还抱有侥幸心里继续非法买卖身份证件、银行卡、U盾、手机卡、对公账户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帮凶”,尽快主动投案,争取宽大处理。

请大家尽早为自己和家人

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及时阻断诈骗来电、短信等,

避免上当受骗!

守护好“钱袋子”!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