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我市首批道路运输便民服务站投入运行“一次办好”真方便

2022年01月03日 07:09 来源:

  烟台时刻1月3日讯 (通讯员 于天洋 宫琳笑)  12月30日上午,我市首批道路运输便民服务站,在烟台交运集团机动车检测站、烟台公交集团幸福南路检测站和高新区站3家检测机构同步投入运行。这是市交通运输局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推出的又一项惠民利企措施。

  便民服务站运行之前,群众办理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业务,需要先到检测站完成车辆检测,再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大厅现场办理,两处奔波,费时耗力。今年以来,为简化群众办事流程,降低企业成本,市交通运输局本着“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原则,通过调研座谈,认真听取广大车主和企业意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充分利用“互联网+运政”技术,与公安、环保等部门实现数据共享,积极推动道路运输便民服务站建设。通过进行专人专业培训考核,对具备车辆安全技术、综合性能检测和排放检验资质的3家机动车检测站进行现场验收,授权设立道路运输便民服务站,委托服务站同步办理普通货运道路运输证核发、换发、补发、年审等高频业务,推行“检测现场数据上传-网上系统审核-检测站发证”新模式,方便了广大车主和企业用户就近办、快捷办,得到货运企业、从业人员一致好评。

  “最大的好处就是节省时间和交通费。以前我们车主要先开车去检测站检测,因为城区大车限行,检测完成后,我得先拿着报告把大车开回公司,然后换上私家小车带着材料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现场办理业务,来回折腾。而现在到检测站1个小时就能把车辆检测和证件换领全办完,一站式服务确实太方便了!”烟台盛安货运有限公司公司驾驶员肖英全告诉记者。

  下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关注道路运输便民服务站运行成效,总结普通货运车辆业务办理的试点经验,逐步在全市范围推广。

  同时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广泛倾听企业、群众呼声,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提升行业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企业发展、方便群众办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