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烟台:“互联网+海关”,太方便了!

2022年01月02日 07:28 来源:

  烟台时刻1月2日讯 近日,烟台珂锦服装有限公司的业务员通过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互联网+海关”,只用了两个小时就成功办理了企业海关备案业务。

  烟台珂锦服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服装制造为主营业务的企业。“以前,办理企业海关备案业务需要到海关办公窗口,跑来跑去不说,万一遗漏了必需的材料,一整天的功夫就都白费了。”烟台珂锦服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和平说,“现在通过‘互联网+海关’,只需要网上提交海关备案登记电子申请,海关网上核验后备案就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

  “互联网+海关”是一个集运输工具、卫生检疫、动植物检疫、货物通关、物品通关、商品检验、进出口食品、税费业务、加贸保税、行政审批、企业管理和稽查、知识产权等业务于一体的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了一个窗口覆盖全部海关业务。

  “通过‘互联网+海关’模式网上提交海关备案登记的电子申请,我们在确认企业已提交电子数据后进行联网核验,核验通过后可即时办理企业海关备案。”烟台海关综合业务二处处长孙国介绍,为保障企业在疫情期间有序办理海关备案登记业务,降低往返现场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烟台海关多次开展线上业务操作培训,已经实现了辖区海关企管业务申请100%通过“互联网+海关”受理。

  据统计,今年前11个月,已有1037家备案企业、656家信息变更企业的企管业务实现“零接触”“零跑腿”办理。年底前,稽核查法律文书送达、资料提交、视频磋商及在线核验等业务也将通过“互联网+海关”受理,并逐步实现监管证件电子签发、自助打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