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曝光!这家液化气企业被罚一万元!

2021年12月29日 09:03 来源:

  烟台时刻12月29日讯 为大力消除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蓬莱区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持续开展打非治违活动,对烟台蓬莱区旭昌液化气有限公司进行联合执法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关闭直接关系生产安全的监控,涉嫌违法。

  针对烟台蓬莱区旭昌液化气有限公司关闭直接关系生产安全的监控问题,蓬莱区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立即组织立案调查,经调查,烟台蓬莱区旭昌液化气有限公司关闭直接关系生产安全的监控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六条第三款“生产经营单位不得关闭、破坏直接关系生产安全的监控、报警、防护、救生设备,或者篡改、隐瞒、销毁其相关数据、信息。”,针对其违法违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九条第四项“生产经营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整改改正,处五万以下的罚款,逾期未改正的,处五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处一万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的规定,应当予以行政处罚。

  鉴于烟台旭昌液化气有限公司对关闭直接关系生产安全的监控的违法事实,能够主动承认,并积极配合调查处理,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蓬莱区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对该企业罚款人民币壹万元整。

  下一步,蓬莱区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将继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全面打击城镇燃气领域非法违法行为,从严查处,顶格处罚,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燃气领域安全生产长治久安。通讯员杨朝霞 鞠秀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