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芝罘区拨付基本公共卫生资金6800万元 87余万群众受益

2021年12月23日 10:09 来源:

  烟台时刻12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孟杰)为了大力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确保老年健康、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治、孕产检查、增补叶酸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序开展,今年以来,芝罘区财政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累计拨付资金6800余万元,推动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87余万群众受益。

入校健康宣讲

  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是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民生事业,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重要内容。该政策自实施以来,人均补助标准已从最初的15元/人提高到目前的79元/人,涵盖项目数量也从12项增加到23项。近几年,受疫情因素影响,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芝罘区财政持续发力,克服困难,积极筹措资金,始终保证及时足额拨付基本公卫项目经费。

入户为老人免费查体

  儿童健康管理是基本公卫项目之一。市民赵女士的宝宝小羽嫣现在已经20个月了,她从出生后30天开始,就一直在芝罘区妇幼保健院下属的奇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儿童健康管理,包括免费建档、体格检查、生长发育和心理行为发育评估、母乳喂养、辅食添加、先天性疾病筛查、常见疾病防治等。小羽嫣的妈妈深有感触:“特别感谢奇山卫生服务中心的慕红医生,我家孩子热疹、湿疹、牛奶蛋白过敏都是找慕红医生看好的,她每次为宝宝体检都特别认真,有慕医生为孩子健康查体,我们一家都很放心和感谢。”目前,全区4万余名0-6岁儿童享受到基本公卫儿童健康免费管理政策,该政策受到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

慕红医生认真为小羽嫣查体

  基本公卫项目政策的实施,有效落实了社区疾病预防控制和保健服务等各项服务项目,显著提升了公共卫生医疗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