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共拘传14人!烟台法院再次吹响凌晨执行号角!

2021年12月01日 16:20 来源: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执行会战,

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近期,

烟台法院陆续开展专项执行行动,

依法对涉金融、涉民生等群众“急难愁盼”案件重拳出击,

不断提升案件质效,

全力兑现胜诉权益。

蓬莱法院

    11月30日,蓬莱区法院组织开展“为民办实事”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凌晨5时50分,随着一声令下,20多名执行干警分乘6辆警车按照行动方案统一奔赴村里集、大辛店、南王等执行目的地。

    行动当天,共拘传被执行人2人,拘留1人,当场执结案件2起,结案标的29,705.65 元。

执行现场

开发区法院

       11月26日,开发区法院执行局在开展“寒冬风暴”执行攻坚月活动的第二战中,对涉金融案件发起总攻。凌晨6时,25名执行干警分3路,按照前期摸排的案件线索及实施方案奔赴执行现场。

      在执行现场,执行干警针对案件具体情况及被执行人状况,灵活运用执行措施,一方面告知被执行人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另一方面耐心释法说理,引导其主动履行义务。截止到当天上午10点,共拘传被执行人6名,和解案件6件,执行完毕1件,结案标的162.3万余元。

莱阳法院

    11月29日,莱阳法院再次开展专项执行行动,清晨六点,寒意袭人。随着一声令下,30名执行干警们兵分三路奔赴谭格庄镇、沐浴店镇、古柳街道办事处等6处镇街,对涉农民工工资、抚养费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案件进行集中执行,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拘传等强制措施,坚决打击抗拒执行的违法行为。

    本次执行行动共拘传6人,执结案件2起,达成和解6起,执行到位金额8.6万元,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在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执行中,法院判决被告人尹某某自2020年10月起每月负担孩子抚养费500元,判决后尹某某一直没有履行法律义务。2021年8月,孩子的母亲马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本次执行行动中,承办法官来到被执行人尹某某家中,从法理与情理入手,从孩子的身心健康入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劝说尹某某依法支付孩子抚养费,同时,也向尹某某依法说明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在执行法官口苦婆心地劝说下,尹某某当场支付抚养费3050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