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烟台蓬莱海事处查处一起“两员”违规申报行为

2021年12月01日 16:22 来源:

微信图片_20211201161659
12月1日,烟台蓬莱海事处政务窗口执法人员在审批船载危险货物中发现一名申报员存在违规行为,经核实并按照相关规定对该名申报员进行记分。这是今年以来对该名申报员第2次扣分,本次扣分是因中国籍“交xxxxx”轮计划前往栾家口安邦油港载运汽油运输作业取消,未及时办理申报撤销手续,根据《危险货物申报员记分细则实施指南》标准,给予该申报员记3分。
自《船载危险货物申报员和集装箱现场检查员管理办法》颁布以来,烟台蓬莱海事处认真做好“两员”从业行为管理,持续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有效推进“两员”记分工作。一是严格执行载运危险货物和污染危害性货物进出口审批业务流程,全面使用新“一网通管”系统,规范开展各项船载危险货物进出港审批工作。二是建立执行“两员”记分程序,指定“两员”记分管理人员,优化记分流程,并对发现的“两员”违法行为严格进行记分。三是坚持公正、公开,以记促改,对需记分的“两员”逐一告知其违法违规的具体行为、记分条款、记分分值及应采取的纠正措施,要求其依法依规进行业务申报。
下一步,烟台蓬莱海事处将继续加强“两员”管理,强化船载危险货物申报信息审查工作,提高船载危险货物审批审查力度,依法依规严格管理,杜绝“两员”违规行为,促进辖区危险货物申报工作顺利开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