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市政中心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

2021年11月30日 18:03 来源:

  为贯彻落实消防安全宣传月要求,进一步提高市政中心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11月29日,市政中心邀请芝罘区消防大队消防教员开展消防安全专项讲解和现场演练指导。

  培训会上,消防教员借助PPT,结合我市近几年发生真实案例,重点从火灾逃生、报警、灭火三方面注意事项和实际操作要点开展了讲解,以此敲响消防安全警钟。同时提醒在场人员要切实关注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如何预防及开展自救,促进在场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再次加深了印象和保持清醒认识。

  

      培训结束后,消防教员现场演示了消防战士接警、出警以及现场救援等流程要点,重点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材的使用要领和逃生方法,让在场所有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了关注消防、提高火灾自助自救能力、珍视生命的重要性,对切实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深刻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和现场演练指导,进一步加深了市政中心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再次强化了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工作管理信心,全面提升和巩固了中心安全工作扎实开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