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福山为被处罚对象“谋出路”

2021年11月28日 07:24 来源:

“信用修复以后,我们公司就能展开手脚去参与项目招投标,不用担心因为处罚信息公示问题而失去竞标机会。”烟台富帝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彭湘玉说。

2021年7月12日,该公司因存在未按照规定经专门安全作业培训取得相应资格上岗作业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被烟台市福山区应急管理局处以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下达处罚决定后,相关信息在“信用中国”网站进行了公示。公示期间,企业在招投标工作中多次受影响无法参与竞标,眼看订单接二连三丢掉,企业心急如焚。

10月12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联系到福山区应急管理局,恳请协助企业尽快修复信用信息。为帮助企业处理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工作,法规和调查统计科工作人员指导企业准备材料、帮助上传材料后,又立即与区发改部门协调沟通,尽力减少信用修复网站审批时限。仅仅5日,就完成了信用修复工作。富帝塑胶只是众多被处罚过的企业成功完成信用修复的案例中的一个。

自今年以来,福山区应急局先后帮助烟台五环加油站、烟台兴昊山水水泥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完成了信用修复工作,让其能够“轻装上阵”开展正常经营活动。务实精神让失信企业“涸鱼得水”,柔性修复让监管工作刚柔相济。

采访中,福山区应急局法规和调查统计科科长袁恩亭表示,不仅仅是为失信行为“打补丁”,也有助于提升政府公信力,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主体行为。积极探寻各方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从而将被处罚企业的生产经营影响降到最低,摆脱刚性执法中“断后路”的桎梏,转而开辟为被处罚对象“谋出路”的全新轨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