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风大浪急!一男子芝罘岛被困礁石,烟台消防紧急救援

2021年11月28日 07:24 来源:

救援

11月26日12时许

一名男子在烟台芝罘岛岸边钓鱼时

由于风大浪急,海水涨潮

被困在近岸的一处礁石上,体力不支

接到报警后

芝罘岛特勤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迅速赶到现场

联合海警、海事、街道办等多部门展开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发现在距离码头西侧大约500米处的礁石上有一名被困人员。此时,海面风力达到5-6级,气温偏低,潮水正处于上涨阶段,被困人员有被海水淹没的危险。消防员在与周边村民沟通后了解,由于风大浪大无法开船营救被困人员,遂决定从后山顺着陡崖下行,在岸边的礁石上实施救援。

经过20多分钟的艰难前行,消防员成功抵达距离被困男子最近的一块礁石上,此处距被困者近30米,消防员克服风浪影响多次抛投绳索,最终将绳包和救生圈成功投至男子手中,耐心指导男子绑好安全腰带,固定好游泳圈,合力将其拉回岸边。

消防提示

冬季海边风大浪急,潮汐变化快,被困礁石的情况时有发生。烟台消防在此提醒大家,在海边赶海、垂钓时,要关注潮汐涨落,防止被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