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盗伐绿化树做烧柴,芝罘一男子被刑事处罚!

2021年11月27日 07:12 来源:

树木被盗

近日,幸福派出所接到报警,位于滨海西路绿化带里的白蜡树被盗伐6棵,损失价值约13000余元。

幸福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展开侦查,失窃的6棵白蜡树均为景观树,被嫌疑人从根部锯掉盗伐。

盗伐后的树桩

发现端倪

被盗白蜡树种植在树林中,平时不易觉察,巡林员也不能确定案发时间。缜密侦查之下,11月11日下午两点,一辆拉着木材的三轮车被纳入侦查视线,然而,三轮车进入幸福八村一带后,这里平房密集,竟然销声匿迹,民警深入该片区域排查,结果却一无所获。

追缉嫌疑车辆

嫌犯落网

扩大搜寻范围,靠近同三高速下一大堆用帆布遮盖住的新锯木块引起民警极大关注,经辨认,这堆木材即白蜡木,该住户有重大作案嫌疑。

嫌疑人于某某对盗伐绿化带景观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交待称,自认为树木已经死亡,于是盗伐回家做烧柴。部分白蜡木材已被其烧掉,民警在嫌疑人家中提取作案工具汽油链锯一把,于某某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指认赃物及作案工具

民警提醒
绿化带景观树属于公共财物
任何个人不能砍伐
芝罘公安严查严打侵财类犯罪
奉劝不法之人莫伸手
违法犯罪必依法严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