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驾驶证被吊销!仍无证驾驶!

2021年11月24日 15:08 来源:

ccfee6774aec5a93d7e64c4b7831e33_副本

  烟台时刻11月24日讯 (通讯员 曲文倩) 驾驶证处于被“注销”“吊销”“暂扣”状态或已被扣满12分是不可继续驾车行驶的,但仍有不少人抱着侥幸心理罔顾法律开车上路。

  11月24日10时许,烟台高速交警海阳大队民警在海阳西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小型载客汽车形迹可疑,随即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检查过程中驾驶员称其未携带驾驶证,随后民警将驾驶员带至大队违法处理室作进一步调查。

  民警在查询其身份信息时发现,驾驶员李某持有C1驾驶证,2020年因驾驶报废车被海阳交警部门处罚,驾驶证现处于被吊销状态,属于驾驶证吊销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在事实面前,李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随后民警对李某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进行了处罚。

  烟台高速交警:切勿存在侥幸,一定要自觉遵守交规。对驾驶证被暂扣、吊销仍驾车的违法行为将从严打击,奉劝驾驶证被暂扣、吊销的人员,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加强自我克制和约束,应按照吊销后恢复的时间限制,参加学习考试,恢复驾驶证后方可上路行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