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全程陪办”体验细节 服务优化更贴民心

2021年11月22日 07:19 来源:

为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机关建设,聚焦社会关切和营商环境优化,听取企业、群众需求和建议,了解办事难点与堵点,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认真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以“局长体验办事流程”的方式,真实感受审批服务质效,发现问题并整改提升。

活动中,行政审批服务局商事登记分管负责人随机选择进厅办理商事登记办事人员沟通交流,经同意后,作为陪同人员全流程参与事项申办,不干涉窗口审批工作,以办事群众视角全程体验办事细节。分管负责人先后陪同办理了企业档案《调档函》和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2个事项,办事群众对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和质量表示满意,作为“陪办员”发现了存在等候时间较长和办事群众自行完成身份验证、下载电子营业执照耗时较长的问题。在陪同办完事项后,分管负责人立即提出整改优化措施,在业务高峰期,增加人工服务窗口,以减少办事企业群众等待时间;对身份验证、下载电子营业执照耗时较长问题,由窗口工作人员提供“一对一”辅助指导,从运行情况看效果明显。

“让每一个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感到便捷、舒心”是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最朴实的初心。通过开展“局长体验办事流程”活动,真实感受企业群众办事细节,用换位思考检视政务服务工作,设身处地发现审批流程、服务效能中的不足,并探寻优化改善空间,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进一步优化为民举措,打造优质、高效、便捷政务服务品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