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烟台龙口海事处查处一起未落实船岸安全检查表制度的违法行为

2021年11月19日 16:05 来源:

为切实维护辖区海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贯彻落实好烟台海事局《关于做好今冬明春船载固体散装货物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烟台龙口海事处强化责任担当,认真部署,细化落实,进一步加强船载固体散装货物安全监管工作,查处一起未落实船岸安全检查表制度的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211119160501

一是强化静态监管,加强船舶载运固体散装危险货物申报信息和进出港报告信息检查,进一步核查船舶适装、货物适运等情况。二是强化警示教育,执法过程中结合载运固体散装货物船舶典型事故案例对船员进行警示教育,督促船方落实好安全管理制度和事故应急防范措施,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严格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重点对消防救生设备、船舶配员、船岸安全检查、防污染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

11月18日,烟台龙口海事处执法人员对载运煤炭货物的“通196”轮进行现场监督检查,通过检查发现该轮存在救生筏静水压力释放器安装错误等2项缺陷,同时对该轮卸货作业前未落实船岸安全检查表制度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下一步,烟台龙口海事处将继续紧密结合海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船载固体散装货物安全监管工作,做到“早防范、早发现、早纠正”,严防重特大海上交通事故的发生,维护海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