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防控不力,栖霞这9家医疗机构被责令停业整改

2021年11月16日 07:32 来源:

烟台时刻11月16日讯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病毒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降低新冠疫情输入传播风险,进一步织密织牢辖区内的疫情防控网,栖霞市卫生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对诊所等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抽查,发现个别医疗机构仍然存在预检分诊无专人管理,“一测三看”落实不到位;消毒记录不完善,不规范,消毒知识不掌握,消毒液过期,消毒液未标示开启和失效日期;诊所环境脏乱差,人员聚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未按照规定承担本单位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等情况。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刘国林中医诊所、栖霞于同楠口腔诊所、栖霞市隋建波中医诊所、栖霞瀚海化工有限公司卫生室、栖霞立宁中医综合诊所、辉历口腔诊所、苗翔口腔诊所、栖霞容滋口腔诊所、栖霞香泉口腔诊所共9家单位,现场给予行政处罚,并责令限期停业整改。整改完毕后向栖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提交验收申请,经执法人员验收合格后方可开展执业活动。

栖霞市卫生部门将继续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存在问题的单位将现场给予行政处罚并及时通报。各医疗机构要认真执行防疫规定,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执行到位,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抓严抓实各项防控措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