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朋友聚会小酌一杯 侥幸心理酒驾被查后悔不已

2021年11月07日 07:39 来源:

6c3142c95e1f6b5e521deaac309377f_副本

  烟台时刻11月7日讯 (通讯员 王锦升) “珍惜生命,拒绝酒驾”不仅是司机,作为司机的亲朋好友也要知道,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在自己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同时,也要及时提醒和劝阻朋友不要酒驾。但是,总有一些驾驶员抱着侥幸心理酒后开车上路,自以为就喝了一点,肯定没事。

6fb5afa784a3997517afb17f3d26baf_副本

  11月5日21时许,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民警在辖区烟台收费站例行勤务,对一辆鲁F牌照的SUV例行检查,民警在与驾驶员交谈时,驾驶员车窗只开一条小缝,而且神情紧张,在与民警对话时也是语无伦次,民警遂即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有效证件并对其进行酒精检测,经检测,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0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该男子见到铁证如山,坦白了自己违法行为,告诉民警,晚上跟朋友一起吃饭,中途喝了一杯啤酒,因有急事要去开发区,自认为喝的不多,而且这么晚了肯定不会查酒驾,于是就抱着侥幸的心理酒后驾车上路了。

412ac18042b4581ff8b52691e36ea94_副本

  民警对其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酒驾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违法驾驶员迷途知返,表示一定痛改前非,然后联系代驾将车开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

0100d750273d886b7316d48ad4e6472_副本

  烟台高速交警提醒大家,不要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只当作口号喊喊,一定要落实到行动上,切勿心存侥幸心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