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莱阳市严把网络餐饮服务监管 筑牢食品安全网络防线

2021年11月05日 07:21 来源:

近日,莱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规范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经营行为,严厉打击网络餐饮服务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了为期一月的专项整治活动。以“四个最严”为基本准则,落实全市网络餐饮服务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主体责任,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努力营造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01

创新监管,排查网络监管隐患死角

据了解,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相关要求,从重点对象、重点环节、重点问题三部分入手,将“网红餐厅”作为检查核心,通功易事,从原料采购、设施设备、从业人员、环境卫生、清洗消毒等入手,规范入网餐饮提供者加工制作过程。督促入网餐饮提供者规范送餐流程,避免送餐人员直接接触食品,确保送餐过程不受污染。目前首轮检查覆盖率已达100%,正在计划开展第二轮全面检查。

02

集中力量,严查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自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协调联动,由业务科室牵头,从各市场监管所抽调骨干力量,集中开展整治,形成强大合力。对发现的经营不规范行为,立即责令整改;对网络餐饮违法行为从严从细查处。对涉嫌违法犯罪的案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在专项整治期间,共检查餐饮单位350家,发现问题12项,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立案查处2起。

03

畅通渠道,确保群众诉求合理解决

整治期间,该市保持对网络外卖消费满意率的严要求,畅通12345等投诉举报电话。鼓励送餐人员举报取餐门店的食品安全管理、餐食质量安全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鼓励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实施“明厨亮灶”,在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公开餐食加工制作过程,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鼓励广大群众参与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消费者的权益。目前接到网络餐饮类投诉举报23件,处结率100%,消费者满意率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