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车辆高速抛锚,交警秒变“修理工”

2021年10月14日 09:14 来源:

为民服务

排忧解难

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

车辆高速抛锚,交警秒变“修理工”

    近日,烟台高速交警龙口大队民警巡逻至荣乌高速241公里处,发现一辆轻型货车停靠在应急车道,车辆后方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民警立即上前帮助驾驶员摆放三角架,并将警车停在车辆后方,提醒后方车辆注意避让。

    经询问,该车在行驶途中突然失去动力,驾驶员慌忙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也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帮助驾驶员仔细检查车况,原来是发动机上的皮带断裂,导致行驶途中失去动力。排查出问题所在后,民警又帮助驾驶员进行维修,不一会,就更换好了皮带,车辆又可以重新上路了。

    驾驶员非常感动,连声道谢。问题解决后,民警提醒车主,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况,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八旬老人迷路误入高速,民警及时救助

    10月12日下午,莱阳大队民警巡逻至荣潍高速150公里处潍坊方向时,发现一名老人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行走,旁边不时的有车辆飞驰而过,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靠边停车做好安全防护并上前进行询问。

    经了解,该老人已经85岁高龄,在回家的路上因迷路误入高速,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随即驾车一路将老人送回家,并耐心向老人讲解行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的危险,安全抵达后,老人及其家人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凌晨高速车辆爆胎,高速交警暖心救助

    10月13日凌晨,莱州大队民警巡逻至荣乌高速烟台方向329公里处时,发现一辆黑色小型载客汽车发生爆胎故障,驾驶员和车上乘客焦急地站在路边,车辆后方未摆放警示标志。

    见此情景,民警立即鸣响警报打开双闪,在故障车后方做好安全防护,并帮助驾驶员更换轮胎。民警边换轮胎边提醒乘客撤离至应急车道护栏外,叮嘱驾驶员备胎不能长时间使用,应该在最近的收费站驶离高速到修车点更换轮胎。轮胎换好后,驾驶员一行人向民警表示感谢安全驶离,民警也继续上路巡逻。

行车路上发生小事故小故障
只要按规定流程妥善处置好后续事宜
便可相安无事
但蜀黍在工作中
却发现有少部分驾驶人麻痹大意
安全意识薄弱
车辆发生故障或轻微事故后
在现场自行修车、逗留、围观甚至争论……
这样的行为
往往会带来更加严重的后果

以下图片可能引起不适,请慎重观看:

这些前车之鉴告诉我们

在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出现故障后

一定要及时正确处置

在高速公路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或遇到车辆故障

大家一定要牢记

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

>>车靠边 人撤离 即报警<<

烟台高速交警温馨提示

出行前一定要认真检查车辆的安全状况,尽量避免在行车途中出现故障,提高安全行车意识。

驾驶人在长距离行驶前,应该仔细检查车辆胎压、油液、制动系统等,避免故障车上路,保障行车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