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面对面作案,芝罘连发三起,当心!

2021年10月14日 09:18 来源:

面对面作案
三人上当
究竟发生了什么
......

“精装”作案

9月15日11时许,烟台某保险公司业务员于林与郑海相约在万达广场谈业务。虽是初次见面,但郑海讲起保险头头是道,满嘴业内话题,于林感觉他很专业、懂行,两人相谈甚欢。

后来,郑海提出要购买保额100余万元的保险,这更让于林对其刮目相看,决心拿下这个大客户。

嫌疑人

饭点到了,二人前往饭店继续详谈。期间,郑海转移话题称,一位朋友当下遇到难事,急等用钱,而自己手机银行里的余额不够……就向于林提出,反正就要签单买保险,能否先转8500元给他以解燃眉之急,他立马打电话让妻子把现金送过来。

涉及到钱,于林还是比较谨慎,但想到百万大单就在眼前,而且郑海妻子马上送来现金,光天化日之下还能让他跑了不成?

转账记录

顺利转账,郑海说妻子已经来到饭店门口,起身出门接妻子,让于林始料不及,接下来不仅百万大单化为泡影,郑海更是一去不复返。

向阳街派出所接到报警展开侦查,并迅速锁定嫌疑人郑某江,发现他竟是一名惯犯,2019年因犯有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

嫌疑人落网

目前,郑某江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邻居”施诈

无独有偶,类似手段诈骗案件在9月18日再次发生。

9月18日,李勤来世回尧派出所报警称,一男子在商店购买香烟、AD钙奶、食用盐,但在付款时称忘带手机,并说自己是该小区业主,为取得李勤信任并向其提供手机号添加微信,表示回家转账付款。但事后,李勤发现男子手机号为停机状态。

男子在商店购物

案发不久,小区内另一超市老板李明也来世回尧派出所报警被骗香烟、牛奶。民警查看监控,不出所料两起案件系同一人所为,调查证实男子也并非本小区业主。

视频研判

9月24日,作案人王某林在幸福九田市场落网,民警在其家中起获赃物,王某林诈骗违法被依法行政拘留7日。(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嫌疑人诈骗财物

提示

案件就发生在面对面。三起案件作案手段类似,骗子可谓胆大狡诈。但同时也能看出,当事人存有防范意识不强的问题。当前,“线上”网络诈骗类案件频发,但“线下”诈骗也同样不能忽视。侵财类案件关系民生,芝罘公安坚决予以打击。同时希望以上三个案例能给大家以警示,加强提防,免遭损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