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海阳战场泊村,“红”了!

2021年10月12日 09:23 来源:

为提升海阳市红色旅游资源知名度,推动海阳红色研学旅游影响力,全面推介郭城镇战场泊村红色研学、党性教育、户外拓展、乡村民宿等特色资源,11日上午,由海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郭城镇人民政府主办,战场泊村民委员会、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青岛时代英雄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战场泊红色旅游资源推介会暨青少年研学文化交流会”在战场泊村成功举行。

郭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范勇在致辞中表示,郭城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境内山清水秀,气候宜人,历史自然人文景观众多,特别是此次活动所处的村庄战场泊村,是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所在地,革命战争年代,许世友将军坐镇于此,率领胶东子弟反扫荡、反蚕食、反封锁,毛主席评价“打红了胶东半边天”。新时代,在这片红色热土上,继续书写着乡村振兴的辉煌。近年来,郭城镇大力实施“红色引领、党性提升”红色旅游战略,通过引龙头、强合作、育项目,打造一个集党性教育、红色研学、户外拓展和乡村民宿为一体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与更多旅游业单位开启互利、合作、共赢新篇章,共同为革命老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海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赵中国在致辞中表示,海阳位处烟青威三市交汇处,得益于节点城市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自身深厚的红色历史文化,海阳红色旅游业发展形势愈发向好,特别是战场泊村的红色基因,是历史留下来的无可复制更无法替代的宝贵财富。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打通整个胶东旅游行业的“互联圈”,让更多的团体涌入海阳,感受这里的红色文化。

会上,青岛时代英雄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贺锐廷、青岛长江教育集团特色高中执行校长江充群分别作了致辞,战场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俊胜介绍了村内红色旅游资源情况。

会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及战场泊红色体验教育基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