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芝罘区:锁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冲冲冲!

2021年10月12日 09:23 来源:

狠抓关键企业、重点项目

激发楼宇经济新动能

紧盯价格监测

保障能源供应、电力安全

……

芝罘区谋定而动,持续突破

推动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

区发改局研究起草《芝罘区精准精细抓经济运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明确各主要经济指标任务目标,组织召开全区精准精细抓经济运行业务培训会议,对行动方案起草原则、主要内容及下步工作推进要求进行解读。今年上半年以来,在区发改局等部门的牵头带领下,我区在县域经济发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省市重点项目、楼宇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实效。

不断加强协作

细化经济指标

区发改局研究起草《芝罘区加快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计划行动方案》,明确实施主导产业培优等十大工程,共35项具体任务,推动区域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在全国、全省排名赶超进位。

吾悦广场、烟台市全民健身中心项目被列为省优选项目,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被列为省补短板项目。市级重点项目已调整完成,28个项目纳入市级重点建设类项目盘子。运用固投月度预估机制,及时掌握街道园区固定资产投资入库数。

研究制定《芝罘区加快楼宇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确立楼宇经济发展的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楼宇经济工作奖励办法,并同步起草该意见的具体实施细则。

组织修订全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制定年度有序用电方案。推动华能烟台电厂迁建项目,争取列入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和市热电联产规划,提升对我区的能源保障能力。调度掌握全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情况,做好供暖季和迎峰度夏等时期的煤炭储备日调度工作。

深入开展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目前已完成供电发电等领域27个重点隐患的全面整改工作。成立区电力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督促相关电力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要求。

精准分解任务

精细抓好落实

★ 精准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建立工作任务清单,将已经纳统在库的企业和项目分解到各行业主管部门,持续开展相关业务培训。

★ 精确摸清企业项目信息。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两手抓、同步抓,网格化精准对接,对行业指标有重要拉动作用的重点企业,实行“一企业一档案”。

★ 精细抓好工作推进调度。建立工作调度台账,狠抓关键指标、关键企业、关键项目的突破提升,定期调度网格化摸排进展和新增纳统企业、项目情况,确保工作见效。

科学组织实施全区有序用电工作,根据上级分解下达的压限任务指标,严格组织执行好用户轮休和有序用电等方案,在坚决守住大电网安全红线和民生用电保障的基础上,确保经济运行平稳和企业生产安全。

★ 做好部分义务教育阶段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收费标准调整工作,完成成本监审,确定收费标准。继续开展转供电、物业服务等收费价格政策宣传与解读,持续开展价格监测。

★ 继续做好扶贫协作工作,完成协作巫山30万元社会援助任务,初步拟定我区与巫山县大溪乡、黄务街道与平槽村协议书,争取完成签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