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女子驾车试图闯卡,一查竟是......

2021年10月10日 16:44 来源:

交通民警例行检查承担着守护
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职责
依法配合民警检查
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然而
偏偏有人要搞点事情
案件回顾

    10月9日,烟台高速交警海阳大队民警在海阳西收费站执勤时,发现迎面驶来一辆白色SUV,当民警指挥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时,这辆白色SUV没有减速停车反而加速,试图闯卡。执勤民警立即对其进行拦截,最终成功将车辆拦截在收费站外广场设卡处。

    该车车窗紧闭,透过挡风玻璃,民警发现驾驶员是一名女子,民警示意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在经过多次劝说和沟通,告知女子再不开窗就采取强制措施后,女子终于走出驾驶室,接受检查。

    女子称未带驾驶证,民警随即让其出示身份证号码配合查询,经查,女子驾驶证状态为注销,属于无有效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在证据面前孙某终于交代了实情,之前因吸毒驾照被注销,因临时有事就抱着侥幸心理驾驶车辆上高速,没想到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民警对孙某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以及闯卡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将进一步处理。

无证驾驶的危害

1、无证人员缺乏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加之日常驾驶时逃避检查的心理而超速、超员、闯红灯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现象司空见惯,影响到其他道路参与者正常通行和道路交通管理秩序工作的正常开展。

2、因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和驾驶技能,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引发交通事故,威胁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3、无证人员藐视法律,无视交通规则,轻视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此类现象的存在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弱化群众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

无证驾驶危害大

有时甚至会造成更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希望各位车主防患未然

不要轻易尝试无证驾驶!

总之

各位新老司机

要开好车,开对车

持证上路才是正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