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突出专项行动,亮出专项成果

2021年10月09日 10:47 来源:

  烟台时刻10月9日讯(通讯员 于超)节前,特种设备专班根据栖霞市《特种设备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内容安排,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五种特种设备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包括起重机械、简单压力容器(管道)及安全附件、电梯、叉车、气瓶。国庆假期,特种设备专班的专项突出专项行动成果,对前期开展的各种专项行动进行专项梳理,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整改“回头看”。

  起重机械方面:专项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检查企业67家,各类起重机械323台,发现问题隐患17处,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简单压力容器(管道)及安全附件方面:行动累计发现6家企业未按照规定展开日常巡查检查,安全防护装置未进行定期效验等问题隐患,依法发出了6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使用单位限期进行整改,现已全部整改完成。

  电梯方面:自行动开展以来,对栖霞市1600余台电梯进行了全覆盖式检查,所有电梯均在维保期限内,同时督促企业单位加强电梯投保工作,使我市电梯投保率仍然保持100%。

  叉车方面:制定了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基层市场监管所监察力量全覆盖的优势,通过实地摸查和监管系统,对全市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疏通登记和检验渠道,发放《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使用登记明白纸》、《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知识手册》等实用性强的材料,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办理叉车使用登记500余台,累计处罚违法违规企业10家,罚款18万元。

  气瓶方面:督导全市18家气瓶充装企业安装了气瓶追溯系统和气瓶限充装置,从根源上杜绝了劣质、不合格气瓶流入市场,为气瓶的日常使用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下一步,栖霞特种设备专班将继续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当前开展的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积极督促企业切实做好压力容器(管道)及安全防护装置的定期效验,切实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保障设备安全运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