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烟台高新区组织开展密室逃脱类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1年10月07日 07:2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国庆期间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遏制和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6日,烟台高新区安委会办公室组织消防大队、应急管理分局深入辖区密室逃脱类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经排查,我区没有“密室逃脱”经营场所,但有3家“剧本杀”类经营场所(其中2家因放假暂停营业)。检查组重点对上述经营单位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是否违规存放、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当天,万社屋“剧本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消防设施、器材配置齐全且完好有效。检查组现场对经营者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并张贴消防宣传海报,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以赴保证经营期间消防安全。

近年来,“剧本杀”、“密室逃脱”等游戏因其独特新潮的玩法和面对面交流的社交体验受到年轻群体的青睐,但这些密闭的场所存在着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若发生火灾等意外,玩家就有可能从“逃脱”变成“逃生”。下一步,区安委会办公室将针对上述场所安全隐患问题,继续组织公安、消防等部门加大日常检查力度、严查严管,确保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