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暖心接力,烟台高新警民携手救助受伤鸟类

2021年10月06日 09:35 来源:

  近日,烟台高新公安分局银海海岸派出所接连救治3只受伤小鸟,用实际行动践行保护生态环境理念,得到群众赞扬。

受伤的小鸟

  10月2日下午,辖区一名热心群众在路边捡到一只小鸟,小鸟翅膀受伤无法飞走,因其不了解小鸟是不是国家保护动物,又没有救助条件,就想到了向警方求助。傍晚,又有一名群众报警称在禁毒广场发现一只受伤的鹌鹑,请求警方帮忙救治。一天后,民警再次接到群众报警,称发现一只受伤的小鸟在小区内艰难爬行,无法飞翔。

  短时间内接到这么多鸟类救助可不多见,民警分析可能是因为前两天的恶劣天气,鸟儿在飞翔中受到冰雹的袭击,导致它们不同程度受伤,无法正常飞翔。民警找来大纸盒打造成临时住所,将受伤的鸟放在里面。小鸟可能是害怕,身体蜷缩在一角,眼睛咕溜溜地四处打量。随后,民警在网上查寻,发现它们是夜鹭、鹌鹑和虎斑地鸫。

  民警随即联系高新区农业农村发展局反映情况,工作人员将3只小鸟接走做进一步检查、治疗、饲养,待其具备飞翔能力后再放归大自然。

  警方提醒,保护动物人人有责,发现野生动物要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让它们得到正规的救助和保护。

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美好家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