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致敬老民警!制服早已穿在心中......

2021年10月06日 09:35 来源:

今年国庆节

对于公安队伍来说

只是无数个节假日安保任务中的其中一个

但对于公安队伍中的一部分老民警来说

今年国庆却可能是他们公安生涯的

  最后一次国庆节安保!

他们干了一辈子警察

参加了几十年的国庆安保

现在,他们即将要退休了

仍立誓站好最后一班“国庆岗”

  只因制服早已穿在心中......

最后一班"国庆岗",我是幸福的!

孙曙斌,男,汉族,中共党员,1962年1月生,1999年9月从部队转业后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栖霞市公安局桃村派出所民警,四级高级警长。

今年59岁的孙曙斌,离退休只剩两个多月时间。从朝气蓬勃的青年到双鬓染霜,他把自己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公安事业。今年国庆,在这个全国人民欢庆祖国母亲生日的时刻,他像往常一样,带着从警生涯的忠诚誓言,带着对公安事业的无比热爱,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站好他退休前的最后一班“国庆岗”。

“23年前,我抱着对部队的不舍转业回乡,23年后,我又即将离开奋斗过的公安岗位;23年前,为国守海疆,23年间,为民保平安,做得了军人,当得了警察,马上要退休了,虽不舍,但无憾!今年国庆是我最后一年的‘国庆岗’,我是幸福的!”孙曙斌激动地说道。

只要在岗一分钟,就要奋斗60秒!

马洪福,男,汉族,中共党员,1962年8月生,1999年9月从部队转业后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栖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四级高级警长。

作为一名即将退休的老民警,马洪福的大半辈子都奉献给了公安事业,即便是最后一次国庆安保,他也丝毫不敢怠慢:“只要在岗1分钟,就要奋斗60秒!”工作中,在交警大队警力紧张的情况下,马洪福主动请缨,与年轻民警一样值班、执勤、加班连轴转,像一颗螺丝钉一样紧紧“钉”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我们的工作没有节假日和白天黑夜的概念,与家人也是聚少离多,这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对这个岗位充满着热爱,此前很多节假日我都坚守在公安岗位上,我快要退休了,更要珍惜这最后的从警时光,为建设平安栖霞发挥余热。”马洪福坚定地说道。

奋斗了大半生的警徽,早已烙在心中!

李广成,男,汉族,中共党员,1962年5月生,1992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栖霞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副队长,二级警长。

数十年如一日,李广成对自己负责的每件工作、领导交办的每项任务,都兢兢业业,尽心尽力。特别是今年国庆安保执勤任务中,他如同一头“老黄牛”,辛勤耕耘、勤恳工作,与年轻民警一起冲锋在辖区巡逻、安全检查、值班备勤中,践行着一名人民警察为公安事业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

“我这一辈子,最幸福的,就是第一次穿上警服的时刻,那种神圣和神气记忆犹新;最不舍的,就是华发渐生,即将离开奋战一辈子的公安岗位。可我这一辈子,最无悔的,就是烙在身上的那抹藏蓝印记。”李广成不舍地说道。

岁月如水,奔腾不息

曾经,他们意气风发

将满腔热血投入到公安事业

曾经,他们年华正茂

把所有心血倾注给党和人民

向所有奋战在基层工作一线的老民警

  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