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芝罘医院:急诊科里的坚守 守护生命永无停歇

2021年10月02日 08:04 来源:

  

  烟台时刻10月1日讯(融媒体记者 孙佳怡)国庆节是举国欢庆、全家团圆的日子,当大多数人悠闲享受假期的时候,在芝罘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们一如往常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用爱心和奉献守护着人民的健康。

  现场:怎么了大叔疼。血压有没有测?

  急诊科是一个争分夺秒的地方,节日期间意外事故高发,急诊科工作量也是成倍增加,为了患者的健康,“急诊人”永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芝罘医院急诊科主任吕岩丽:我们急诊科承担着芝罘区部分区域及烟台芝罘医院的危中症患者的一个救治工作,它的工作特点就是,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之间,这是我们120急救人员的工作特点。

  为了保证患者的安全,急诊人没有节假日,没有白天和黑夜,当有调度命令单传来时,他们即刻就要赶赴急救现场。

  芝罘医院急诊科主任吕岩丽:上个月,我们120接到报警电话,三站有一个年轻患者突然意识丧失。接到报警电话,我们急诊人不到一分钟出诊,到达现场以后,看到一个20来岁的年轻患者,已经心肺停止,心跳骤停了。大家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气管插管,在这很短的时间内,让患者心跳恢复,呼吸恢复,接到医院的时候,患者已经就是神志比较清醒。

  有人说,急诊科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急诊人如战士般与死神搏斗,争分夺秒、抢救生命,他们敬畏生命、无悔付出,唯独对家人满是愧疚。

  芝罘医院急诊科主任 吕岩丽:老人生病、孩子上学,基本上是都没有陪伴,一直到现在为止,说起来很心酸。孩子经常说,妈妈,我小的时候其他小朋友都回家了,我还在幼儿园里,老师一直陪我到最后,我上小学的时候,您从来没有送我上学,也没有去接我回家,下着雨,下着雪都是我自己回家。听到这样的话,我其实心里是很酸的,但是我们的急诊的工作就是这样的,没有办法。

  只有经历了夜的寒风刺骨,才会明白晨起第一束光照进的美好,吕岩丽说作为一名急诊大夫、一名共产党员,她将永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随时待命,全力以赴去救治每一位患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