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林垂利:只要城市干净整洁我就高兴

2021年10月02日 08:03 来源:

  

  烟台时刻10月1日讯(融媒体记者 付文迪)在十一长假期间,芝罘区有上千位环卫工人舍小家为大家,在道路保洁、公厕保洁、建筑垃圾管理、旱厕清掏等各个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劳动最美丽,劳动最光荣。垃圾清运工林垂利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坚守了十几年。

  今年50岁的林垂利在环卫工人中属于“技术型选手”,拥有20多年驾龄的他每天要驾驶着无压缩垃圾清运车在上夼西路附近区片近200个垃圾箱之间穿梭三四十趟,还要在上夼西路区片和厚安小压站之间往返近十个来回,走的基本全是人车密集的小路,这对于驾驶技术、驾驶状态都有很高的要求。除此之外,清运车驾驶员还需要“孔武有力”,每天要和跟车工一起拖桶、清理垃圾。

  中环洁建投环境服务(烟台)有限公司清运工林垂利:“刚开始干的时候,肯定浑身疼,胳膊疼,腰疼,慢慢有几个月适应过来以后就好了,到了环卫处最起码是减肥了,我原来190多斤,现在170来斤。”

  虽然很累,虽然一年中只有大年初一是唯一的休息日,但十几年来,每逢节假日林垂利从来没有缺勤过。

  中环洁建投环境服务(烟台)有限公司清运工林垂利:“自己心里肯定是也想在家里,守着老婆孩子,喝点小酒,也过过节,有时候出去逛一逛,这是人之长情,但是我们在这个岗位上,那只能服从领导、服从安排,心里就是有不痛快,但是我们也得面对它,也得服从,既然选择这份工作,那就得面对它了,我们无怨无悔,只能这样干了。”

  据了解,国庆节凌晨3点林垂利就已经起床了,简单吃了点饭,他赶到娄子山将他的工作伙伴——无压缩垃圾清运车开了出来。不到4点半,他已经来到上夼西路附近的辖区,开始逐个清运垃圾箱里积攒了一夜的垃圾。过节家家欢聚,饭店的生意也比平时好,上夼西路区片附近饭店多、居民多、网点多,垃圾量非常大,为了不让满溢的垃圾破坏环境,随满随清。

  现场:“下一个点位到一九烧烤点位,我们一上午要跑很多点位的,这个地方点位比较零散。”

  林垂立介绍说上夼西路中国银行和一九烧烤附近的垃圾箱一天甚至要清理近20次。上午9点,林垂利的无压缩垃圾清运车满了,他驾车赶到厚安小压站,将垃圾卸给了小压站。

  中环洁建投环境服务(烟台)有限公司清运工林垂利:“(工作量您多多少自己大体有数吗)大约一到两倍吧,我们五点发车,到下午六点,节假日最晚有时候都到晚上十点多。我祝广大市民心情愉快、节日快乐,我们辛苦点,把街道弄得干净点,让大家有个好的心情。祝祖国繁荣昌盛、民族强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