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蓬莱区不动产登记续签责任保险合同啦!

2021年09月30日 11:06 来源:

dac7ac7f311a5fdec038ba3aa006669_副本

  烟台时刻9月30日讯 (通讯员 于淑霞) 日前,蓬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市分公司签订了不动产登记责任保险合同,这标志着蓬莱区不动产登记责任保险制度常态化。

  不动产登记涉及民事、行政等多种法律关系,在登记工作中存在较大风险。为更好地保护不动产登记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保障产权登记和交易依法依规进行,维护不动产登记的公示公信力,切实执行“合理审慎”的审查机制和“有错必纠、有损必赔”的纠错机制,蓬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购买责任保险建立赔偿制度,在确保保险责任覆盖不动产登记工作全流程的基础上,合理确定保险方案。按照合同约定,保险公司对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在承办不动产登记业务时,由于登记错误、依法谨慎审核,仍未能辨清当事人提交虚假材料的以及因工作人员依法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过程中的疏忽、过失行为而发生的一切保险事故进行赔偿。

  不动产登记责任保险合同是登记机构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手段,也是提高不动产登记公信力的有效措施,较大程度上缓解了登记人员的压力,提高了登记效率。同时,也能有效补偿办事企业和群众因非主观因素导致登记事项记载错误所造成的损失,进一步保护好不动产权利人的合法利益,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助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