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海阳全面推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服务

2021年09月30日 10:50 来源:

  烟台时刻9月30日讯 近日,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根据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的营商环境总要求,全面推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服务机制,提高登记服务质效和温度。

  过去,办事群众或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常常由于部分申请材料缺失导致“多次跑、来回跑”现象。“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服务开通后,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可以直接通过业务梳理和法律法规研判,对房屋所有权登记、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权等不动产登记业务涉及户口本、结婚证等非关键性申请材料实行容缺受理,实现“一次办好”。

  如今,企业、群众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时,在非关键性申请材料或非关键性申请材料存在瑕疵的情况下,只需书面签署《不动产登记容缺受理承诺书》并承诺登簿前补齐材料,即可办理“容缺受理”办理不动产登记。与此同时,为进一步简化小微企业免征登记费政策执行程序,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推行告知承诺制,企业仅需提交《小微企业免缴不动产登记费承诺书》,即可按小微企业减免政策要求予以免收登记费,做到应免尽免,切实做好减免政策落实工作,降低不动产登记费用,进一步提高办事人政务服务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通过流程再造、数据共享,进一步精简登记材料,优化登记流程,细化服务细节,切实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再提速,力求“一次不用跑”,让更多的办事群众和企业享受到不动产登记改革成果,助力海阳登记财产类营商环境再突破。

Top